创新不止 全面优化——走访上市公司: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不止  全面优化——走访上市公司: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01(1)


 

819日(星期五)上午,在我会会长杨岗松、副会长仇登伟、刘建国、罗妍岚的带领下,我会一行四十多人走进了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达公司)进行参观走访。

 

02(1)

总裁办公室王助理带领会员们参观生产车间

 

提到石材、陶瓷业,人们的印象是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创建于1992年的科达公司原本只是这二高一低的传统陶瓷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的一员。但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将环保进行到底,逐渐完成了大型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的华丽转身,先后创造了许多领域的第一次,奠定了科达洁能建材机械行业的龙头地位。

03(1)

会员们参观科达公司的展览体验馆1

 

 

04(1)

会员们参观科达公司的展览体验馆2

 

我们公司是以机械装备为基础,以环保节能为主线。通过自主创新,研发了众多中国第一的陶瓷机械装备,并先后推出了固体废弃物制砖技术、高压柱塞液压泵技术。科达公司副总裁周鹏介绍说。

05(1)

会员们仔细地聆听讲解员介绍

 

06(1)

会员们参观科达公司代表性制品

 

07(1)

会员们正在研究再生新型墙材

 

当会员们在科达公司优秀的中层领导引领下,一行来到该公司的展览体验馆及生产车间。在展览体验馆里,会员们对科达公司的陶瓷薄板和再生新型墙材非常好奇,不约而同地伸手触摸展厅的产品。

 

08(1)

会员们参观科达公司深加工事业部的生产车间

 

09(1)

车间班长为会员们讲解生产车间的运作情况1

 

10(1)

车间班长为会员们讲解生产车间的运作情况2

 

 

11(1)

科达公司整洁的生产车间

 

随后,我会与科达公司的高层开展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就再生能源话题上,我会的会员肖仁贵向周总请教:通过刚刚的参观走访,贵公司在环保洁能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请问您们的再生新型墙材是用什么材料生产的?是否所有的建筑废品、废弃物都可以变废为宝?

 

周总分享说:并不是所有废弃物都可以变废为宝的。我们主要选择陶瓷碎片、建筑垃圾、钢渣、尾矿、江湖淤泥等,把这些固体废渣经过多重工序,最终变成我们公司的代表性制品,如:蒸压标砖、多孔砖等。这些产品强度高、透水性能好,大大地节能利废环保。

 

12(1)

会员们正在观看科达公司的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会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会会长杨岗松提到:刚刚参观贵公司展厅的时候,看到贵公司并购重组了多间企业,如: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等。请问贵公司是否通过这渠道实现强强联合呢?并购后,贵公司产生了怎样的效应呢?

 

周总为其解答:我们公司一直积极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我们拥有优质的资源、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管理制度,但每一间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希望能为众多企业实现技术互补,资源优化,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助力更好更快发展。

 

13(1)

会长杨岗松提出自己的疑问

 

作为一个装备机械产业的同行,我会的副会长罗妍岚更向科达公司请教:我们公司也是加工机械设备的企业。设备从设计到生产,都经过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需要用到很多图纸,但这些图纸往往涉及一些公司机密。请问贵公司是如何管理图纸,以防机密外涉呢?

 

第一、我们的图纸都存放在公司内部系统里面,需要读取个人的工作卡才能查看;第二、我们的系统有一个可追踪到查看图纸痕迹的软件,能追踪到具体查看图纸人员的信息;第三、我们公司控制了每一台电脑的输出端口,那些图纸是不能复制和打印的。周总非常乐意为其分享公司的管理之道。

 

14(1)

会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

 

紧接着,我会会员梁健聪也提出了一个跟自己企业息息相关的问题:据了解,贵公司正在开拓海外市场,请问哪些区域是您们公司重点输出?您们对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呢?

 

我们公司跟十四间物流公司合作,根据不同的区域,采用不同的运输方式。此外,南亚、东南亚、中东、非洲是我们的重点战略区域,我们并将业务版图延伸至欧洲。值得注意的是,在非洲地区,我们公司与广州森大贸易有限公司在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这三个国家合资兴建建筑陶瓷厂。周总回答说:基于国际物流结算中的工作特性,跨部门、对外沟通无处不在。顺德几大港口,需要灵活为客户服务,根据客户的要求作出快速的解决措施。

 

15(1)

科达公司副总裁周鹏为会员们一一解答

 

科达公司的许多产品都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但在未来的创新征程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创新永无止境,希望我们的会员通过今天的走访上市公司活动,也能追求更好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