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团休会员动态,开展茶话会

我会作为7个团体会员的统筹机构,为了解团体会员的发展概况和明年计划,在商会会长冼锡彬的重视下,1223日下午在商会会议室举行了各团体会员工作茶话会,会长冼锡彬、常务副会长何志强,北滘青企业家协会、北滘女企业家协会、北滘办税员协会、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编藤家具行业分会、北滘镇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北滘餐饮业协会的会长以及相关代表共18人共聚茶话会,各团体会员分别介绍了2019年会务概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对会务活动的互动分享大家显得相当热衷。

 何志强表示,北滘从以前的单纯工业制造业转变为现在的工商并举,北滘仍存在很大的商机,如餐饮零售业等升级好比磁铁般吸引力;同样,目前商会从单一的服务老板,转变为服务企业各个环节,裂变为现在的多种协会服务业态,也关注到女企精英,二代的青企等,过去我们从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这些都是趋向于好的发展方向。日后大家一条心多些沟通互动,总商会希望能带领各个相关经济领域参与分享社会发展成果,为更好地促进我镇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会长黄剑飞表示:2020年工作将加大蓝领引入力度;猎头平台的搭建;会员队伍的开拓;加大与顾问公司的合作;继续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开拓联动学习平台。希望与各商协会多加联动拓展会务,达成资源共享。

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梁纯均介绍明年工作,明年协会就成立10周年了,主要活动围绕培训讲座为主,如针对法务、税务、企业精英等讲座;其中进大学培训是每年坚持开展的活动,明年可以与商会的大学培训作一些互补;还有走访优秀企业等;协会现组成了八大俱乐活动,出国参观考察活动等我们都可以联动,实现直接的资源共享。

北滘女企业家协会长孙映华介绍协会工作,强调致力打造学习型女企、活力女企、幸福女企,2019年举办观人学培训、厦门大学培训等获益良多。明年先对会员作课题调查,再针对需求举办相关的培训学习,今年的迎新年晚在筹备中。

办税员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淑仪汇报了2019年有关活动主题,明年计划继续与税务局、总商会紧密沟通,组织会员参与工作技能提升讲座,把相关的税务政策落实到企业,同时想方设法扩大会员队伍,并希望有机会与相关商协会作互动交流。

零售协会副会长何霈文反映,希望商会或协会能协调新城区各总部商业楼打广告位的问题,指引开设大型促销活动的场地使用申办手续;可否充许用地面某些位置放置餐厨生活垃圾,因目前规定用负一层放置,用小型车辆进入车库运垃圾成本太高;想办法加大商圈引流等问题。希望通过商会协会引领各商家共同发展,引进大品牌,与美的资源共享。理事朱敏艳表示,希望由政府和协会合力带领商业体举办美食节、服装展会等,带动大家共同做好北滘新城商圈,利用不同的节日将活动搞起来。常务副会长曾益民则表示:北滘常住人口不足并存在消费外流现象,同感希望联动各商家进行消费联动。

编藤家具行业分会会长苏锐祥认为,目前该行业对政府推进的村改项目,会有一定的影响,看看是否能联动相关抱团发展。

会长冼锡彬分别对各协会的情况作了分析和回复,认为大部分团体会员的活动开展还是比较活跃,会务运作正常,按照大家较为一致的想法,互相之间的联动确实能推动活动更好的开展,也活跃了人气,针对零售业商业协会存出的问题,建议你们先召集开会,列出存在问题,由贵协会起草可行的解决方案,然后与政府部门沟通,了解问题症结,理顺环境,再进行统一的品牌宣传,制定长期、短期计划,整体推动商家共同发展。商会将大家的想法综合起来,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通过更多的沟通互动,将各个协会慢慢强大起来!

1f27c70335fc181aac598fc1633db48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2615122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26151800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