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举办

35817107456255750_副本


  企业在运营面对很大的挑战和压力,如何改革创新是企业主的迫切需求?带着一系列问题,11月26-30日,由会长冼锡彬、常务副会长梁锦洪带领我会会员共30多人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培训活动得到了北滘镇经科局的大力支持,北滘镇副镇长、镇经科局局长叶伟锋亲临现场参与学习。培训学习内容由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意在提升企业家总体综合能力。

  26日下午,刚抵达西安交通大学便进行简单的开班典礼,接着由西安交通大学中组部干部培训专家,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多年大学特聘教授丁军为我们上了一课《打造领导干部卓越领导力与执行力》,丁教授通过多个历史故事结合目前实际情况,生动的讲解领导力与执行力的要点,让在场学员都在津津有味的听。

  新形势新政策下中小企业如何改革与赢利,成为中小企业当今的焦点,我们邀请到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CEO(总裁)班讲师--薛磊教授以《新形势新政策下中小企业改革与赢利模式》为主题演绎企业如何改革,薛教授首先通过美的、海尔两大集团的智能创新视频带领学员进入主题,强调企业改革必须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形成模板化、数字化、智级化的互联工厂,薛教授还讲述自己目睹曾经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如何由兴盛走到衰落的过程,让企业敲响警钟!一个企业的危机与变革通常是在企业发展最高峰时期进行。

  管理者的心理修养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为了剖析管理者的心理学素养,我们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杨华教授以《优秀管理者的心理学素养》为主题,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的讲解,均让在场学员产生共鸣,既能放松自我,又能领悟心理学的精髓。

  本次培训最后一课由西北大学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德国富特旺根大学兼职教授陈实,为我们授课题为《新时代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创新》,陈教授从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详细讲述如何经营管理创新,如何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来层层讲解,陈教授还表示:一面之缘,倾囊相授。

西安,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到处散发着历史气息。我们结合西安的发展,现场教学首先来到袁家村,通过参观村史馆了解到袁家村在郭裕禄队长的带领下,由一个“烂杆村”“地无三尺平,砂石到处见”发展到兴建白灰窑、砖瓦窑、水泥预制厂等村办企业,实现从农业稳村向工业富村的成功转型成为闻名全国的“小康村”,学员们都感叹袁家村的转变。

  参观袁家村后我们再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总部(兴庆校区),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现有兴庆、雁塔和曲江三个校区,占地面积约3000亩。走进西安交大学府,学员们仿佛回到学生时代,感受学习的气息。

  为了更好了解中国伟统文化教育体悟,我们组织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展厅面积4600平方米,共有三个展区,分为七个历史时期(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精选了2000余件珍贵文物,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揭示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学员们都被气势恢宏的建筑,璀璨夺目的文物,为之惊喜,为之振奋,为之怦然心动。

  商会组织本次西安交大学习,还结合了商会党建工作学习的重要内容,课程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遵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之一,这里有袁志荣、莫明光、谢朝晖、张文斌、梁铨弟、梁丽盈等多位党员参加;同时这也是我会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活动内容,主要学员为年轻一代的企业家,当中还有父子俩一起参加培训学习,他们目的很明确,都想经营好自己的生意,事业代代相传!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经营管理素质,通过西安了解中国的历史,感谢商会组织这么好的培训课程!

29253465319135932_副本


199672001357579287_副本


463607062269155043_副本


709567672702784214_副本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