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风采
碧桂园组建三支团队布局上海市场 将与Credo集团联手投资印尼房产
      去年成立一线城市公司主攻北上广深城市之后,碧桂园(02007.HK)于近日又新成立了沪浙区域公司。
    “沪浙区域公司刚刚成立,还在组建过程中。”在11月21日由碧桂园主办的“绿色天际线 地标建筑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一位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告诉记者,近日即将展开沪浙区域公司人员的招聘。
      与沪苏区域公司相似的是,沪浙区域的投资开发将不只限于浙江,也可在上海获取项目。如果加上去年刚刚成立一线城市事业部,碧桂园目前将至少有三个团队,主攻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市场。
      如此的阵势,碧桂园究竟想在长三角意欲何为?“碧桂园非常重视上海市场。上海市场规模很大,如果不能在这个市场收获太可惜。在上海做出业绩,对于在周边拓展也将有很大益处。”接近碧桂园的人士11月21日说。
      据不久前该公司公布的营运数据,今年1-10月碧桂园共实现2715.4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约,其中碧桂园权益合同销售额及权益销售面积分别为2070.8亿元及2645万平方米。在前三季碧桂园则排在恒大、万科之后,位居全国房企销售排行第三名;而期销售同比167%的增幅,则位居中国十强房企中增速第一。
      在对一线城市展开攻势的时候,碧桂园也加快了在海外的投资。进军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之后,近期碧桂园在海外又斩获了一个新项目。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碧桂园集团与印度尼西亚Credo集团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巴厘岛库塔南部的努沙杜瓦,开发一个约35万平方米的综合类项目。
      据了解,这个位于巴厘岛35万平方米的项目中,除了包括一个五星级度假酒店、别墅及公寓外,还将配备悬崖酒吧、无边际游泳池、特色餐厅、健身房等一系列娱乐及生活的配套设施。
与碧桂园合作的集团其起源可追朔到上世纪80年代,经过三十多年发展,Credo集团涵盖了酒店、医疗机构、矿业、地产、石油和天然气、金融等业务。
       此次在巴厘岛的项目,并非碧桂园首笔在印尼的投资。与Credo合作之前,几个月前碧桂园联手深圳盐田港集团与印尼的力宝集团展开了合作。
今年五月底,印尼力宝集团披露,将与深圳盐田港集团和碧桂园两家企业合作开发西爪哇一座工业园区。这个名为印尼-深圳的工业园区项目,投资总额约139.5亿美元。有接近碧桂园的人士透露,碧桂园将负责该工业园中住宅、公寓类的开发及建设。
       先后在印尼落子之际,碧桂园下一个进入的国家可能是英国,其在英国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概率正在加大。
       据悉,今年九月初英国伯明翰市市长约翰 克兰西带队到中国招商引资之际,与碧桂园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记者了解,双方初步建立了在伯明翰及周边地区,开发房地产项目的合作关系。
       在碧桂园诸多出海的投资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无疑是森林城市。这个位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交界处占地约20.67平方公里的超级项目,投资额超过1000亿美元(约6500亿元人民币),是马来西亚第一个绿色与智慧城市项目。记者了解到,截至九月中旬森林城市的销售已经突破110亿元。
碧桂园走出去的同时,也带动了大量国内企业出海。据了解,至今年十月底,包括华为、广东腾越、中建南方、三义建筑等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数量就达到73家,合同金额达21.49亿元。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