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概况 >规章制度
政策速递

北滘总商会部门职责

一、会长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组织企业开展实践研讨交流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规范、健康发展。

2、负责主持本会全面工作,带领理事会执行本会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

3、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研讨本地区经济发展相关问题,积极参与制定有关政策。

4、积极维护本会会员的合法权益。

5、制定商会短、长期的工作规划和工作思路,检查监督商会办公室开展的各项工作。

6、按章程规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议。

7、检查、督促、指导会员单位对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决议的落实执行情况。

8、代表商会签发有关的文件并落实专人及时整理归档。

9、负责签发有关报销凭证及会计报表。

10、组织开展人事考核工作,任命商会负责人及聘任有关工作人员。

11、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并向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指导机关报告。

 

二、秘书长职责

根据《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总商会章程》,特制定秘书长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管理办事机构工作。
2、在商会会长、副会长领导下负责处理商会的日常事务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
3、负责组织商会重要的调查研究工作,起草商会通知、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纪要、商会简报、商会日志、大事记和各种宣传材料的审阅和签发,负责会长办公会议、理事会议及有关座谈会的组织和召集,并做好会议记录。

4、提名办事机构以及机构主要负责人,交理事会决定;决定办事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专职工作职员的聘用。
5、负责与其它商会组织和民间组织的联络,并开展相关合作交流。
6、组织商会举办或参加各类展销会、展示会、经贸洽谈会。
7、协调分支机构、实体机构开展工作。
8、负责协调商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关系,协调商会内部会员之间关系,就本会主要事项提交理事会研究。
9、协助商会工作创新,为商会出谋划策。

10、负责做好会员登记、管理和发展工作。

11、根据工作计划,及时督办、检查完成情况。

12、注意发现带倾向性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制定有效措施,提交理事会或会员大会。

13、负责完成商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商会办公室职责

为使本会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履行好本会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商会的作用,特制定办公室工作制度。

一、办公室的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坚持科学发展观,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发挥商会职能,更好地为北滘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二、办公室工作必须依法开展,按章程办事,逐步建立和完善一套与自己工作要求相适应的办事程序、工作制度。

三、办公室实行秘书长负责制。计划制定,活动安排,情况反映由秘书长向会长汇报。

四、对会员单位的质询,包括投诉、议案、咨询等应及时受理,并专门登记,能当时答复或办理的应及时处理;需要了解核实情况,或要研究才能处理的,应抓紧安排,尽快答复;对不能答复的问题,也应耐心向对方解释清楚。所有答复、处理的情况均应专册记录在案。

五、办公室的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一切议题的选定,投诉的处理,议案的成立或否决,在按规定程序提交讨论或表决前,办公室必须直接派人或组织有关人员深入调查和研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办事的原则,秉公办事,不循私情。

六、加强档案管理。一切收、发文,重要来电、来讯均应登记编号,并按序办理阅办手续,设置收文登记簿、发文登记簿、电话、电讯记录簿、投诉处理登记簿、文件阅办单、网络资料登记簿等。商会理事会及办公室召开的各种会议,均应认真记录,重要会议须整理成纪要入档保管。除办公室批准外,商会档案一律不准外借,把文件、会议档案、会员投诉、人民来信及电脑档案的管理真正落在实处。

七、对外宣传和接待,必须在秘书长统一领导下作出具体安排。特别重要的宣传活动,应请示会长或向理事会报告。

八、商会印章专人保管、使用。未经秘书长同意,不得对外使用印章。

九、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办公室工作内容涉及会员单位商业机密的信息比较多,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不在发表的文章中引用各会员单位保密的信息和数据;不在公共场合谈论银行商业机密;不通过电话、电讯传递机密信息;不使用传真机明传机密文件。

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平时下班要关严门窗,关闭电源;办公室不准生火及乱拉电源,更不允许使用电炉或大功率电器;对电脑、一体机等贵重设备明确专人负责管理。

十一、遵守劳动纪律,按规定时间上下班,有事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时应精力集中,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十二、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处务会或组织一次时政学习,时间半天。

十三、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团结,相互协作,工作积极主动,不推诿、不拖拉,努力提高整体效率及战斗力。

十四、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和监督。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