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税共建和谐营商环境(之二)

914日下午,北滘办税员协会会长汤成权与全体理事成员共10多人来到了北滘国税分局,企税双方进行了税情交流座谈会。 

2059683669_副本

会上,国税部门开展了税收征管治理宣讲,介绍了国税近期工作概况,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目前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风险,重点介绍了接受虚开增值税发票企业的处理情况。

773831064_副本

目前,我区还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商事登记政策出台的便利,一址多照设立多个贸易公司,恶意虚开增值税发票的行为。税务部门已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整治。

从去年开始,我国已全面推广应用新的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接受虚开增值专用发票行为的风险防范与打击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国税部门建议在座的财务负责人对上述情况引以重视,希望大家在同行内广泛宣传,劝诫企业勿抱侥幸心理,健全财务制度,杜绝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现象,净化地方税收环境。

1804402352_副本


此外,大家还对企业关心的一些税热点,比如税负、纳税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汤会长表示,企业要做大做强,势必要走规范管理依法纳税的道路,财税人员一定要为企业把好关,要有过硬的职业操守与业务水平。企业只要有好的口碑,才能在业界跑得更快更稳,成为精英!这也是我们税协搭建企税沟通桥梁的初衷!汤会长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税协与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参会成员认为本次座谈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内容充实,有指引意义,对这种有效的企税沟通机制大力点赞!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