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关乎企业切身利益,都买了吗?

    8月29日下午,由镇人社局主办的“社会保险政策工伤专题讲座在北滘职业中学举行,超过200家企业参加。

  微信图片_20170830100727_副本

    会议先由区地税局郑志刚股长发言,他再三强调企业必须为每位员工购买社保。社保除了有强制性,还能保障企业自身利益,所以企业无论人员增减都要去地税申报,一旦有了地税的受理审批,就等于多买了一层保障,减轻企业的负担。郑股长还详细讲解了7月份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调整缴费基数,特别是工伤和生育保险的上调,更需引起企业负责人和HR的重视。

    接着由区社保局何炜明股长解读职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和工伤保险待遇的政策,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在省内和省外的转移;二是工伤保险待遇分为三大类:1、医疗待遇;2、伤残待遇;3、工伤死亡待遇,希望企业和员工引以重视并了解清楚透彻。

  微信图片_20170830100734_副本

  最后由区人社局王奎刚股长讲解工伤保险的法规政策,并通过案例分析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险的区别,在场人员均仔细聆听并做好笔记。王股长特别提到建筑行业,该行业员工流动性较大,施工单位除了做好安全措施,建议在工伤保险基础上搭配工程团体意外险,减轻企业的工伤事故损失!

    会后,大家认为本次讲解比较透彻到位,还踊跃咨询相关政策内容。如需要本次会议PPT的会员,可致电嘉慧 26606017索取,谢谢!



Copyright © 2011-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QuGuoCMSCopyright
北滘总商会章程商会简介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6078139号